您的位置:>天之禁>游戏攻略>

天之禁白羽之巅的守护 为你还原当年传奇

   天之禁白羽之巅的守护 为你还原当年传奇

  白羽山坐落在无相天源之中,山顶有殿名为白羽之巅,在白羽之巅有一神鸟常年守护于此,此神鸟便是神女白羽。

天之禁白羽之巅
天之禁白羽之巅

  原本此山是叫做羽山,皆因人间洪水泛滥,部落百姓惨遭肆虐。舜帝派遣鲧前去治理洪水,然而洪水却久治不决,舜帝将鲧治罪,流放其于东夷羽山。

天之禁白羽之巅
天之禁白羽之巅

  鲧乃黄帝之孙,一心想成为部落首领,本以此次借治理洪水之机大肆收买人心,使其能够当上部落首领。然而鲧机关算尽却不曾想到会因此获罪而流落于羽山之中。就在绝望之时,鲧想起之前偷得天帝的息壤神土便想用神土与魔界交易,让其出兵帮助自己夺得部落首领之位。不料此消息却被舜帝得知报告给了天帝,天帝得知鲧盗取息壤不仅大怒,恐其得知息壤之秘密威胁自己的统治地位,遂命火神祝融前往羽山将鲧杀死。

天之禁白羽之巅
天之禁白羽之巅

  然而鲧死后三年尸体不曾腐烂,被天帝所察觉,猜测是鲧死前吞服息壤神土所致。息壤神土落在凡间的秘密始终对天帝是一种威胁,又命祝融再度前往羽山,将鲧尸体摧毁并夺走息壤。

  火神祝融以吴刀开鲧尸身欲取息壤神土却放出鲧的真魂三足鳖,欲将其杀死,然世事难料,恰逢凶兽梼杌被驱逐后途径此地目睹了一切,上前救下三足鳖。顿时,一神一兽斗的是飞沙走石、漫天黄尘。惊动了山脉守护者关山伯,关山伯请神女白羽化於搭救祝融,白羽化於从天而降袭击三足鳖,三足鳖化作黄熊攀山欲逃,只见白羽化於立于山头,双翅扇风,将黄熊击落羽渊而死。

天之禁白羽之巅
天之禁白羽之巅
天之禁白羽之巅
天之禁白羽之巅

  然而鲧尸化身虽死,其真魂却不灭。舜帝夜夜梦见一手持吴刀刨开自己腹腔扯出内脏质问自己的男子立于殿上双目铮铮,舜帝不予其解,男子便化作浑身皮肉破烂的黄熊扑来,撕扯自己的身躯。舜帝恐慌,烧香乞求天帝,天帝连夜降临舜帝宫殿门口,环顾四周只见黑气若有若无凝聚于宫殿上方,遂掐指念诀,招来当初杀黄熊那只白鹤道:“神女白羽,今罪人鲧魂交以汝看管,永世不得放归。”白鹤颔首,张口将黑气吞入口中,凝成黑珠,后双翼挥扬,一座山峰由天而降,落在众人面前,白鹤盘旋山峰绕圈鸣叫,双爪捉起舜帝宫殿拔地而起放置于山峰顶。白鹤降落在舜帝宫殿上,吐出黑珠后双翅环抱山峰,肉身化作玉雕像包住整个山峰形成天然囚牢,困鲧真魂于峰内。

  天帝大喜,却又恐息壤神土再次落在凡间,便唤出天神武罗命其扛起白羽山向异界飞奔而去,与白羽山一同封印于五界之外。

  时境变迁,魔界之主卷土重来,为克制魔界大军的进犯,神主女娲便派遣有志之士前往白羽山取得息壤神土,欲用息壤神土锻造斩妖除魔之剑来降服魔界之主。

天之禁白羽之巅
天之禁白羽之巅

[编辑:Heyman]
上一篇:强力奶妈修炼 天之禁沉香融魂属性选择 下一篇:它值得你拥有 天之禁浓郁中国风坐骑介绍